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其他部门预决算

上高县上甘山林场2024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上高县上甘山林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上高县上甘山林场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上高县上甘山林场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高县上甘山林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保护自然资源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制定具体管理制度,保护和管理经营范围内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全面负责林场辖区内营林建设和森林产业。

(三)组织调查森林资源和主要对象的分布、数量,掌握其消长变化情况。

(四)引进开发优良种苗、优质树种、新型营林技术和森林产业方面的新技术、新项目,促进营林技术质量的提高和森林产业工作的全面发展。

(五)负责林场造林更新,森林抚育,低产林改造和森林资源调查、保护,病虫害防治检疫,森林防火,采伐利用等方面的工作。

(六)法律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上甘山林场属政府行政单位,内设党政办、计划财务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五个办公室,下辖五个分场和一个居委会,一个中心小学。

2024年实有人数 100  人,其中编制人数小计43人,其中:全部补助实业编制人数19人,差额补助事业编6人,自收自支编制人数18人,其他人员57人。

第二部分上高县上甘山林场2024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上高县上甘山林场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度上甘山林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19.6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75.96万元,其他收入1500万元,较上年其他收入增加0万元。合计7819.6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5443.6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8.4%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1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875.9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82.46 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71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1146.06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8.85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55万元;项目支出 5137.15 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81.29 %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9.99 %;国防支出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03 %;公共安全支出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79 %;科学技术支出16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25.6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2.3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3.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4.17 %;卫生健康支出1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7 %;节能环保支出8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66 %;城乡社区支出4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6.33 %;农林水支出15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23.75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3.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36 %;住房保障支出94 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49%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1146.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8.14 %;商品和服务支出18.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2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7.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28 %;资本性支出 5137.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81.29 %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上甘山林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631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75.96万元

2024年上甘山林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319.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9.99 %;国防支出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03 %;公共安全支出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79 %;科学技术支出16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25.6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2.3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3.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4.17 %;卫生健康支出1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7 %;节能环保支出8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66 %;城乡社区支出4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6.33 %;农林水支出15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23.75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3.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0.36 %;住房保障支出94 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49%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上甘山林场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上甘山林场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18.85 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 3.28  万元,增加  21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23.0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3.03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4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   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   辆,执法执勤用车    1 辆。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1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九)造林抚育等项目情况说明

造林抚育等项目

   1)项目概述:对辖区内林场进行造林抚育,保障我场森林资源平稳向好发展。

   2)立项依据: 帮助林区造林抚育,执行国家对林场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3)实施主体: 上高县上甘山林场

   4)实施方案 : 由林业线人员负责对接,加大森林资源培育,提高林业产值,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

   5)实施周期:1年期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 2024年安排财政拨款16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林业经费支出

质量指标:造林存活率保存率   抚育质量

满意度指标:干部和群众满意度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上高县上甘山林场“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65 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无增减。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35万元,比上年增加1.25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压力大,接待量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比上年增加2.83万元。主要原因是各项任务增加,出车率也相应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使用率增加老旧损耗大,预备购置新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三)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四)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六)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七)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八)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九)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