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高新园区>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 >规划计划>中长期规划、短期计划

上高高新园区2022年度工作总结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2年以来,园区紧紧围绕全县“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总目标,扎实开展“三拼三促三提升”活动,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突破,经济发展各项事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一、经济运行“增”。2022年度,园区产值同比增长16.9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2.8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8%,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05%

二、项目建设“强”。截至目前,园区共签约项目44个,合同签约资金26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0个,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项目有4个。按照工程进度,倒排工期督促具有开工条件的未动工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2022年共有29个项目开工建设,28个项目竣工。

三、承载能力“升”。一是节约集约用地,按照《上高工业园区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实施方案》,成立闲置用地清理专班,梳理摸排园区闲置及低效用地,依法依规依合同,一地一策、一企一策进行分类处置,促进土地高效利用。二是加快推进征地扩园,完成金利隆二期、鑫立嘉环保、苏力启等项目用地征地,野市、泗溪、敖山等乡镇征地正在洽谈;完成电子信息产业园360亩土地平整。三是有序开展扩区调区,目前已拿到省发改委同意开展扩区调区的路条,明确了园区四至范围。四是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推进上高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供消防车取水的消防车道和取水码头、事故应急池和应急污水管网、化工园区双电源供电项目、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项目、上高县黄金堆消防站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202212月黄金堆化工集中区复核验收达到较低安全风险等级D级。五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江西上高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化工企业“一企一管”(二期)项目、一般工业固废处置项目等项目建设,完成金利隆、镜山园区污水管网建设,确保企业生产废水“应纳尽纳”。

四、安全生产“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夯实园区及招商引资乡镇干部挂点企业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和零点行动,党的二十大期间开展了园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开展“厂中厂”专项整治工作,逐一为租赁企业、重点工贸企业、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提供了“安全管家”服务,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整改措施整改到位。

五、营商环境“优”。坚持问计于企、入企听诉、精准帮扶,广泛开展中秋大走访行动、中小微企业专项调研活动、政企互动企业家活动日等活动,重点聚焦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用地、用工、资金等难题,建立问题诉求台账,及时跟踪解决,园区营商环境双百测评在全市排名靠前,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积极宣传产业扶持、税收优惠、降本减负、补贴奖励、企业技改、科技研发、人才服务等系列惠企政策,精准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并帮助企业申报、兑现,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六、党的建设水平“高”。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将“红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内核,逐步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目标。目前,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98%,单建支部37个、联建支部34个,同时,从县委层面高位推进,36个县乡机关党支部与园区71个非公党支部结对共建,有力带动了非公党支部“三化”建设,以裕盛、中杰2家台企为龙头组建了鞋业产业链党建联盟,实现以组织链串起产业链,建强了领航非公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用反面教材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让廉政教育融入到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生活之中,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