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 2022-12-13 23:04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章自力,副县长卢友华出席。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彪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不折不扣、不等不拖地落实好“新十条”优化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弹好钢琴、综合施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经济社会发展”理念不动摇,科学处理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的关系,统筹推进“战疫情”和“促发展”;要加大会商研究和政策培训的力度,全面加强医疗保障能力建设,优化医疗服务,畅通就医渠道,加大药品储备,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管理,掌握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加快适应以居家隔离、居家治疗为主的防控要求,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温度。

要压实责任、硬化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工作上心、责任上肩、措施上手,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管防疫、管接种”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持续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凝聚共识,加强管理,系统全面、有序高效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卢友华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详细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宣传组、重点场所防控组汇报了各组工作开展情况。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