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上高宣讲

时间: 2022-12-07 23:37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上高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蔡秋林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了乡镇场(街道)。

县委书记金彪主持报告会,陈爱红、李国刚、晏慧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青年师生代表、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蔡秋林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为广大党员干部做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宣讲。内容既有高度,又有广度,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金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指示要求,结合宣讲报告和工作实际,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全面掀起新的热潮。

金彪强调

要在学习领会上悟深悟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宣讲宣传上用心用情,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同时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深入基层一线,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干部群众中生根发芽;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上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高落地见效。

会后,与会党员干部积极讨论、交流心得,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之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


上高县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 黄继伟:

“听了宣讲,我倍感振奋,更感觉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内生动力,在新征程新蓝图中找准工信工作的方位定位,清晰我们的主责主业:聚焦“制造强县、数字赋能”这两个重点,加强工业运行监测、分析和预警,强化企业的入规培育,瞄准目标勇争先;同时要促进重点龙头企业扩产扩能,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一个新动能;同时要聚焦数字化,以数字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用好用活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引导企业创新转型,持之以恒地壮大我县“2+3+N”产业体系。”。

上高县新界埠镇党委书记 李锐:

“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启新程。听了宣讲,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气势恢弘、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完整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学细悟笃行实干,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严守生态安全底线,牢记“人民至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新界埠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贡献新界埠力量!”

中共上高县委党校副校长 喻君萍:

“刚刚听了宣讲报告,干货满满,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领悟,感觉收获很大,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党校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校主体班教学内容,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确保所有培训班次全覆盖。抓好教师集体备课,开发系列教学专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