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金彪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 2022-11-04 22:05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1月4日,县委书记金彪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易成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和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以及县委各巡察组对9个党组织巡察情况汇报。

金彪强调

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盯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监督检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持续纠治与群众利益相关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彪指出

要把握巡察首要职责,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面深入了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生活情况,盯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权力和责任。要围绕“三个聚焦”,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发现并纠正政治偏差。要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重大任务中、重大斗争一线的表现,着力发现不担当、不作为、得过且过、懒政怠政等问题。


金彪要求

要突出巡察监督实效,着力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落实分管县领导带队反馈工作机制,原汁原味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增强反馈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实效性。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承担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日常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部门要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金彪强调

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巡察铁军。要敢于同一切违背党的性质宗旨的行为,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人和事作斗争,当好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尖兵”。要按照“巡察别人首先要武装自己” 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要求,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业务能力。要加强对巡察机构内部管理,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灯下黑”。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