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我县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2-10-15 23:44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0月15日,我县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真抓实干、精准施策,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专项债券项目推进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战平、严雪如、汪晓艳、卢友华、冷功勋、赖德根出席。

就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工作,金彪强调

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切实提高专债项目谋划储备意识。深刻认识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是落实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工作要求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谋划,务实工作作风,做好项目遴选,抓好问题整改,完善申报工作机制,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加快形成“储备一批、发行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在工作推进上要再发力,持续加快专债项目开工建设进度。以“拼”的意识、“抢”的心态、“实”的作风,严格落实推进机制,建立专项债券审批绿色通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专债项目高位推进、高速建设、高效管理。

在监督检查上要再严实,不断提升专债项目风险防范能力。健全和完善债券资金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管机制,确保专项债资金发挥应有效益,加强绩效管理,倒逼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不断改进,确保专债项目不出现任何风险。

陈爱红在主持中要求

要铆足干劲冲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责任部门要加大对已发债项目的推进力度,制定项目计划,逐项推进落实,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要细化攻坚举措,全速加快债券支出进一步加速释放专项债券资金,倒排工序表,制定作战图,对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以项目建设提速带动专债资金支出。

要强化督导考核,全面形成工作合力完善专项债券支出进度通报预警机制,把债券资金支付进度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范围,做到“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对工作滞后的单位进行问责。

会上,各项目工作专班组长就牵头项目进展进行点评;发改委通报了已发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2023年专债项目谋划申报情况、中长期及贴息贷款工作开展情况;财政局通报了已发债项目资金支出情况;相关部门汇报了所负责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提请研究事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