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上高县解开高效社会治理“密码锁”

时间: 2024-03-26 07:56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健全多元化解机制,制定《关于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三十条措施》等文件,搭建无缝对接、协同联动的多元化解平台,成立十大专业领域调解组织,为群众提供接访、调解、劳动仲裁和公共法律等服务。全力化解社会矛盾调解,处理房地产、物业等领域网上信访240余件,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47个,调处医疗纠纷18起,,立案侦办了5起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共刑拘2人,取保候审2人,涉案金额达2100余万元,受损人员达 300余人。

二是织密织牢治安防控体系。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成“雪亮工程”城区1251个点位建设,农村“雪亮工程”3399个点位建设,确保全县辖区全覆盖,完成80个智能安防小区结构化智能化改造,并全部接入平台,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全省率先成立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共接待来访群众24051人次,受理来访事项13843起,办结13315起,办结率96.2%。围绕社区治理积极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非常‘1+6’”工作体系;针对村(组)治理推出“五联”工作法、“祠堂说事”,涉及小区治理,建立“红色物业说事点”。成立红袖章志愿服务队、“老支书调解室”,完善“五治”机制,创新“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红色网格+德治教化”治理模式,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邹燕平)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