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上高县“四到位”全力筑牢防溺水防线

时间: 2024-04-02 07:59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机制保障到位。印发《全县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以学校一把手为核心的防溺水工作责任制,目前,全县18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已制定“一校一案”应急预案。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发放预防学生溺水家长信70000余份,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校讯通等渠道推送防溺水提醒信息20000余条,不断增强家长及学生的安全意识。三是家校联防到位。出动1000余名在职教师,对全县10000余名重点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入户走访到位,加强家校联动,进一步督促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四是日常管理到位。加强放学、课间等重点时段管理,严格上课期间学生考勤制度,组织全县学校对校园周边危险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150次,摸清校园周边区域的水情300余处,积极联系乡镇及有关部门巡查110余次,防范制止学生下水。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