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金彪督导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时间: 2023-06-06 23:41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2023年高考在即,6月6日,县委书记金彪到上高二中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看望慰问考务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力协作,严谨细致周密做好高考组织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考生便利、考试安全、考务规范,助力上高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邓志刚一同督查。

在上高二中考点,金彪走进安检区域、视频监控室、考务室、广播播音室、医务室等相关高考功能室,实地察看入场安检、考场设置、监控值守、应急保障、视频广播系统运行等工作,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高考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问候和感谢。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反复思考、认真检查,把工作细节考虑周全,确保不出现纰漏;监考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监考好每一场考试,切实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

督查中,金彪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的大事要事。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服务工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考点安全、考生安全、考卷安全、考试安全;要加强考点考场布置,以及广播、视频监控等设备的检查、调试,确保不出纰漏,充分考虑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等各方面因素,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家庭、学校、各部门协调联动,为考生提供交通出行、防暑降温、安全保卫、心理疏导等各项暖心服务,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