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3-05-10 08:20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5月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副县长王萍、严雪如、汪晓艳、卢友华、邓志刚,县高新园区主任赖德根出席。

陈爱红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地各部门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清除各类风险隐患,为上高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陈爱红强调

要增强紧迫感,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大人、财、物投入,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要增强使命感,紧盯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各重点行业领域要根据统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逐条逐项对照各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开展重大风险研判,及时消除消防安全、校园防溺水、山塘水库、城乡内涝等领域重大事故隐患。

要增强责任感,压实安全防范责任链条,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祸根,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认识,增长知识,亲自部署推进,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