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金彪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 2023-05-26 10:27 来源: 上高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5月24日,县委书记金彪先后前往新界埠镇城陂村、野市乡稍溪村以及锦江镇钟家渡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美后一同调研。

在村委会,金彪通过查台账、听汇报、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村情、乡村振兴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金彪要求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增收,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全覆盖排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风险隐患,补齐各类短板弱项,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每到一处脱贫户、监测户家中,金彪都仔细查看了帮扶明白墙以及脱贫户的居住环境,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子女上学、就业、产业等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金彪鼓励他们要紧跟党的好政策,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自力自强、克服困难、努力奋斗,勤劳自强奔向美好生活。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