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陈爱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调研督导安全生产、“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等工作

时间: 2023-05-01 10:16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开展“五一”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陈爱红首先来到上高二中,看望慰问江西省先进工作者、上高二中校长李灵辉,为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充分肯定了他为上高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鼓励他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始终走在前、做表率,出好成果、育好英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建设和上高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省级劳模林承堃家中,陈爱红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生活和健康状况,对他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扬,叮嘱他多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情。陈爱红表示,劳动模范是广大职工和劳动者的杰出代表,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标杆,要在全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全面激发全县劳动者奋发向上、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力量。

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还慰问了一线劳动者,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商贸消费、消防安全等工作,调研我县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战平一同督导。

陈爱红一行先后来到江西新威动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聚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高县君安燃气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重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消防设施设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研判预警和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决落实“五一”期间“两不停”部署,全力抢抓“五一”黄金期、发展关键期,以企业发展“加速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新速度”。

在320国道镜花湾段,陈爱红实地查看了路段车流和车速,要求交警部门立即整改,安装设置警示柱、爆闪灯等警示标识牌,完善道路技防设施,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点,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风险。陈爱红还走进镜花湾酒店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安全施工、服务保障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协助企业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投产、早见效。她要求,要加强科学调度,切实解决好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督促安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工。
在上高中心商业街区,陈爱红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商贸活动开展情况和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她指出,假期街区人流量大,要重点加强消防隐患安全排查,织密安全防护网,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愉快的购物消费环境。同时,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引进和培育消费新热点、新业态,进一步丰富消费供给,创新市场营销手段,让街区商贸旺起来、强起来。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