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召开

时间: 2023-04-26 19:52 来源: 上高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4月26日,全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科学分析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战平主持会议,副县长严雪如、汪晓艳,县高新园区主任赖德根出席会议。



陈爱红指出,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的各项措施,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千方百计促增长,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就做好全县经济工作,陈爱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及时沟通,密切协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视野格局来认识经济工作、项目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谋划发展、推动发展上来,为确保实现二季度目标任务凝聚起强有力的思想和行动合力。要落细工作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分析预警和建议;靶向发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围绕“2+3+N”产业,有重点、有针对地开展招商,积极向外引资,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落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大“一网通办”力度,切实提升集成服务能力和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执行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奖补降息等各项措施,确保惠企政策全面落实。要压实责任担当坚持奋勇争先,以“三比三争三赛”活动为牵引,始终保持事在人为、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坚持提升能力,认真学习研究新经济、新产业等专业知识,吃透吃准各项政策举措,把当前需求与长远发展统筹起来,确保工作推得动、落得实。

会上,发改委、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工作相关情况,提出下步工作建议;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经济指标情况进行发言。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