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畜牧水产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畜牧水产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上高县畜牧水产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通过上高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hanggao.gov.cn/〉公布。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高畜牧水产局联系。联系人:吴侑霖,联系电话:0795-2521920,电子邮箱:sg2521920@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有序,充分发挥了信息公开工作的作用。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人秘股作为县畜牧水产局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办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机关和有关局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门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各项事务。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参照《上高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上高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畜牧水产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上高县畜牧水产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上高县畜牧水产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局机关各科股所和有关局属单位根据县畜牧水产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规定程序,及时公开有关政府信息。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在政务公开工作中,从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入手,努力建立政务公开的运行机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澄清、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通过这些制度的贯彻执行,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向规范运行的方向发展。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县畜牧水产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人秘股具体落实。特别是以县畜牧水产局名义制发的公文、局领导讲话和政务活动、重大畜牧水产活动和畜牧水产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县畜牧水产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五)《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职责和义务,县畜牧水产局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形成了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经费安排及其他保障工作的工作机制,并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政府信息梳理和公开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在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等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县畜牧水产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0条,其中县、市、省及其他网站260条、其他方式公开35条。

三、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本局尚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途径较为单一,今后将建立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12316等惠农短信服务平台等多种途径公开信息的信息发布方式。一些工作人员在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了经验不足,掌握的技术不全面等问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参与信息工作的人员的能力。要不断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增强服务基层意识。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完善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一是需加强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三是需提升技术支持,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仅能从依申请公开渠道获得所需信息,还能从网上服务获得信息,最大限度地为民服务。

七、本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高县畜牧水产局

201812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