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新界埠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新界埠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新界埠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的报告

新界埠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新界埠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的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 2018年 1 月 1 日----2018年 12 月 31 日。

概述

2018年,我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基本做法

1、认真学习,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主动在报刊、宣传栏、网站以及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上公开政府工作信息。

2、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实时更新。建立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本镇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3、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利用政府外墙、宣传资料适时公开政务信息,建立了政务信息板,张贴政务工作的介绍,积极拓展新媒体公开平台,通过在信息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定期公开乡镇动态、办事指南等,将现代化、信息化理论引入政府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8年,我镇在上高县信息公开平台、政务网等网站及其他公开方式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65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8年在上高县信息公开平台、政务网、政府网、上高公共资源交易网等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公开信息共计129条,其中:发展规划信息36条、工作动态信息68条、公共服务信息25条。通过张贴等形式公开的信息有269条。

3.重点公开内容。重点对我镇情况和镇政府下设的6个职能办公室及其主要职能进行详细介绍。其次就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宅基地管理试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两清”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信息公开;积极公开人事信息,公开了现任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情况和工作分工情况。

4、公开形式。我镇信息通过公开栏及政府网站、电视、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等公开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现场接待咨询投诉734余人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口头申请若干宗,均已现场答复;未发生书面申请公开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执行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取费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目前,相关没有及时将有关政府信息对外公开,信息公开的内容、标准不一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新界埠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6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