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徐家渡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徐家渡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徐家渡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徐家渡镇党委政府一如既往认真按照《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有效公开相关信息,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工作举措 

(一)认真做好日常性工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一是通过政府公开网站及时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积极稳妥地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办理程序、答复时限等,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得到及时、妥善处理。三是及时编制和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四是认真开展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和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升群众度政务公开的认识度。 

(二)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我镇建立了信息填报员、信息公开情况定期通报、不定期抽查等制度,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转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我镇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监督考核、社会评议、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管理等相关制度。 

(三)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为进一步完善措施、规范工作,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首先通过各条线对政务公开内容进行及时监督与反馈,及时公开各条线的相关政务信息。办公室每月开展一次文件清查与政务信息调度,及时就相关信息进行公开,避免错登、漏登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条例》正式施行以来,自20181月至201812月止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其中通知公告20条,乡镇预决算48,信息公开年报1条,领导信息公开1条。 

  (一)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量较少。二是有些公开内容的时效性不够,适用性不强。三是对于内容的保密性的审核,没有严格要求。四是监督考核机制还不够健全。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条例》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规范审查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价,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认真抓好现有各项制度的落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二是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重点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环保、公共卫生、房屋拆迁及其补偿、征地使用及补偿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切实相关信息的公开。 

三是主动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每个月强化亮化考核,确保每个月至少公开3条以上信息。在确保两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信息质量,特别注重事关民生、农业、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工作举措、考核奖惩等方面的信息公开,保障群众群里,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继续加强调研交流。加强与兄弟乡镇的沟通,深入领会相关政策,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继续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较好的兄弟乡镇的沟通交流,学习他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徐家渡镇人民政府 

201901月01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