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墨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墨山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要求,编制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中国上高政府(http://www.shanggao.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墨山乡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5-2542101。

 一、工作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各级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及时完善和更新政府信息。

 二、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14年,我乡按照《上高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的范围,对2014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及时公开了以下几方面的信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社区工作政策的情况;各项重大的组织和宣传活动以及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财务透明的措施;其他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2014年,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没有不予公开的信息,因未涉及国家秘密全部给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具体标准尚未出台,所以目前全乡各公开单位暂实行免费提供。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乡尚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市信息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要求,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足比如主动公开的信息不全、质量不高,申请公开个案较少,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机制还不够完善,面对现存的问题,今年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密切加强同群众的联系,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满足公众的需求,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需要多听取公众意见方面。

 2、明确分工、责任到位,确立具体负责部门以及相应的考核办法、配套制度。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3、加强信息的管理,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