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塔下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塔下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要求,现公布塔下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上高政务网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公开http://www.shanggao.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塔下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塔下乡人民政府,电话:0795-2492155)。

一、概述

2018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等规定。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今年以来,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乡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公布、归档及审议和监督检查工作,并适时根据工作的需要进行公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健全制度,规范行为。结合我乡实际,制订了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及网站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需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并做到及时、准确。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 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乡政府主动公开上高县政府网站、村务公开及网络平台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182条,其中包括政务动态表彰奖励信息、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信息。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同时通过公开栏、网络等方式发布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加强信息交流,群众既可以通过网站、公开栏等查阅有关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在网上咨询留言,由我乡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群众提出其他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8年度我乡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不存在按照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乡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报送过程中极少数报送信息存在上网公开审查不严、填报的栏目填报不完全、未按照全省确定的类别进行填报、索取号填报不准确等问题。 

为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2、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3、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塔下乡人民政府

2019年01月0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