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野市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野市乡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上高县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野市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2018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乡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照《条例》规定要求,以党的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原则,并结合《上高县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及时抓紧做好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五型”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分为工作动态、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8类。

(二)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政府网站、野市之音微信平台、政务公开栏、固定宣传栏、墙报等多种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提高;

2、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

3、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及时性有待提升;

4、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今后一年的工作思路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力量,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4、抓重点促深化。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对我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