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野市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野市乡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上高县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野市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2014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乡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照《条例》规定要求,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原则,并结合《上高县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及时抓紧做好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阳光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分为工作动态、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8类,2014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48.

(二)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政府网站、野市之音微信平台、政务公开栏、固定宣传栏、墙报等多种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够多,内容不够完善、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形式比较单一,信息公开程度比较局限。

(二)今后一年的工作思路

1、继续完善工作制度。要狠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尤其要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的落实和考核,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 
   2、扩大政务公开范围。紧紧围绕野市乡党政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做好政务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梳理政府机关以及所涉及各部门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尽可能扩大政务公开范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加强工作队伍建设。组织信息公开办公室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条例》,定期参加业务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野市乡人民政府 

20153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