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敖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敖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上高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件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中国上高政府网(http://www.shanggao.gov.cn)政府信息公开公布。

一、概述

  2018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坚持以主动公开政务为核心、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结合《上高县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主要开展了以下方面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规划和重大事项、重要文件的审核与决策,全面统筹、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镇内各相关单位均安排了党政办主任为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信息采集、发布、综合协调等工作,同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把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村、单位部门,形成了由镇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协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创新载体,拓宽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务求实效。一是采取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的方式,让群众及时了解对自己生活、生产有重大影响的信息。二是通过会议和文件公开。三是利用互联网络进行政务公开。四是利用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点公开。五是通过宣传手册和致村(居) 民的一封信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三)分类管理,规范执行。根据我镇实际,将镇政府信息进行全面的梳理,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并对网络进行安全管理,提高防护级别,强化技术安全,由专业人员定期不定期对电脑软件进行升级维护,科学强化网站的安全管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镇积极主动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大事件等应公开的信息,各职能办公室的办事程序、服务事项的依据、要求、时限、结果,办事人员的责任及监督投诉途径以及工作动态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按照《上高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155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公开指南等10大方面内容。

)公开方式

1、通过政务信息系统进行公开

2、通过众敖山微信公众号

  3、下发文件或宣传纸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2018年度全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2018年度我镇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不存在按照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一是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更新较慢,府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上还需进一步细化。三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拓宽,需要我们探索新的路子,让政府信息面向更多的群众,方便其获取所需信息,同时提高信息的利用率四是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为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促进我信息公开特色化、完整化,我镇决定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统一思想、加强体制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通过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工作效率,丰富公开内容

2、完善制度,及时更新,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梳理、整合政府公开信息,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3、加强监督,推动工作完善,进一步细化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敖山镇人民政府

201912

七、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敖山镇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155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05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37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13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

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