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高县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编制了上高县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本报告通过上高政府网和上高安监局网站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高县安监局联系(地址:上高县城朝阳北路41号;邮编:336400;电话(传真):0795-2503628;电子邮箱:sgaqscjdglj@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为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黄明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黄勋圣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易建生为专职人员。

(二)制度建设情况。结合我局实际,建立了七项制度:《上高县安监系统信息公开协调发布暂行规定》、《上高县安监系统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上高县安监系统信息公开考评暂行规定》、《上高县安监系统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上高县安监系统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管理暂行规定》、《上高县安监系统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和《上高县安监系统责任追究暂行规定》。

(三)配套措施情况。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在年度经费预算中安排了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并聘请了一位网站管理员从事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1条,同比2013年增长6.9%。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2014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规划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类33条,监察动态类120条,事故通报类8条,办事指南类23条,安全培训类17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上高政府网、上高安监网站公开披露,其它公开形式主要是安全生产月活动月、宣传专栏和电视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存在问题:

1.主动公开的信息不够全、不够及时。

2.网站刷新频率有待提高。

3.写稿投稿机制有待进一步落到实处。

主要改进措施:

1.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一支信息员队伍,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写稿投稿机制。

2.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围绕公众咨询较多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办事程序,开设“网上互动平台”,建立与公众直接对话的渠道。

3.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的培训,切实提升业务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0一五年三月十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