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商务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访问量:

​上高县商务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信息中心的悉心指导下,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坚持“严格审核、及时公开、明确责任、确保质量”的原则,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扎实践行群众路线,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进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通过江西日报、宜春日报、上高县人民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平台、上高县政务网、上高电视台、上高之声、投资上高等平台,及时发布商务公开信息,公开商务工作动态,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2018年我局在上高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等平台上共公布信息110余条次,为公众方便快捷地了解上高商务及商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二、领导重视

    县商务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将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个人,同时,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总体要求、工作重点等。

三、明确制度

坚持把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促进商务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研究制订了《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针对要公开的信息严格把关,确保公开信息的严谨度。

四、积极培训

    2018年我局多次召开外贸知识宣讲培训会,入企了解企业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宣传国家促进商务发展的相关方针、政策,公开了企业所需了解的各类信息。

五、主动宣传

1.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积极通过商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全县商务工作的相关内容。

2.经常性召开培训会。2018年我局联合市商务局、宜春海关、宜春市国税局等几次召开外贸知识宣讲培训会,入企了解企业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宣传国家促进商务发展的相关方针、政策,公开企业所需了解的各类信息。

3.2018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等平台上发布公开110余条信息,以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我局最新动态和政策信息。

六、存在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机制建设不够健全;二是服务意识有待增强;三是开拓创新精神有待提升。

七、下一步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内部业务培训,切实完善和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