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我队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制

  上高调查队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由队长曾如生任组长;副队长付小云任副组长,20186月份付小云退休后,由付思敏任副组长,具体分管此项工作;赵启栋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维护和内容充实更新。

    (二)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我队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协调发布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落实了年度工作报告的公布。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我队各股室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队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我队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上高政务网统一平台上以及单位网站上都予以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借助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网址:http://www.shanggao.gov.cn/xxgk-list-shanggaodiaochadui.html政务信息做到了全部公开,2018年新增57条,其中:信息20篇、动态27篇,调查分析11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队制定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定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等相关情况,迄今为止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发生,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也未发生针对本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我队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依申请公开的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数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做好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措施:

1、拓展公开形式。办好调查队信息网,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改善形成更加适合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规范工作流程,努力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一是进一步梳理本队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二是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进一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依法办事。

3.重点强化信息、分析工作。一是全队上下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努力探索信息、分析工作的新思想、新办法。二是结合队内现有人手情况,重点加强总队每月份月度经济信息报送要点调查研究,打造精品信息、分析。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