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高新园区>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公开 >政策解读

《上高县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669”行动计划(2023—2026年)》政策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起草背景、目的及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2023—2026年)的通知》(赣府字〔2023〕40号)和《宜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宜春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869”行动计划(2023—2026年)的通知》(宜府发〔2023〕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不断推动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工作目标

到2026年,力争实现“669”目标,即:深耕现代能源、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纺织鞋业、机械建材、数字经济6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赛道,实施产业链升级、项目建设提速、科技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升级、平台建设提升、企业梯度培育6个重点工程,保持制造业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推动全县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9%左右。

三、主要内容

1.发展重点:现代能源、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纺织鞋业、机械建材、数字经济6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的发展目标。

2.重点工作:一是实施产业链升级工程,进一步健全产业链链长制运行机制,探索推行“链长+”“链主+”工作模式。二是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工程,大力开展精准招商,聚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优强项目、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招引和落地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围绕重点产业链,积极争创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科技合作,突破一批产业关键核心和共性技术。四是实施数字赋能升级工程,推动中小企业智改数转和龙头企业示范引领,鼓励重点龙头企业“一企一战略”深入开展数字化转型。五是实施平台建设提升工程,围绕市级层面产业布局,精准定位我县重点发展细分产业领域,明确发展方向、目标和路径,形成错位发展、区域协同、资源共享、集成推进的格局。六是实施企业梯度培育工程,不断夯实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基础,制定“一企一策”定向培育计划,培育若干产业链链主企业,实现本土上市企业零突破。

     四、组织实施
县工业强县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发展,各产业链牵头单位具体负责本产业链推进工作。各链长每年至少牵头召开一次本产业链推进会议,研究制定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和解决产业问题。各单位要建立产业链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调和政策协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对推进产业链发展经验典型和推进成效的宣传推广力度,营造全社会主抓产业链、齐抓制造业的共识和氛围。   
解读单位:上高县工信局   电话:0795-251135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