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敖山镇:全力筑起防溺水安全屏障

时间: 2023-06-05 07:59 来源: 敖山镇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预防溺水工作,上高县敖山镇人大联合镇武装部、辖区中小学校采取多种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好防溺水攻坚战,筑牢防溺水安全网,保障学生生命安全,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强意识,做好宣传文章。该人大代表联合教师一起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要对孩子做好日常教育,加强安全监管,避免孩子私自到池塘、江河、水库等危险区域游泳、玩耍;同时,代表们还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积极转发防溺水宣传、警示教育案例、溺水自救常识等信息进行多方位的宣传,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

强防范,做好机制文章。该镇以一中心四平台为依托,以网格为基础,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组织网格员加大水域安全排查力度,在各个坑塘、沟渠设立警示标识和救援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坑塘、沟渠,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重点危险水域,做到“看住人、管住人”,不断改进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提高防溺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共同做好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携手守护未成年人生命的“安全线。

强疏导,做好组合文章。该镇依托“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场所,打造“暑期课堂”,组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民兵干部、返乡大学生利用“农家书屋”开展暑期公益培训,有效充实孩子们的暑期时光。以此同时,联合学校梳理重点关注的学生群体,认真对留守儿童、孤儿、家庭变故和心理异常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排查并做好详细台账,进行“一对一”专人包靠,定期入户家访,形成家校合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毕水军)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