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敖山镇: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 2023-05-31 07:53 来源: 敖山镇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连日来,上高县敖山镇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了健康有序的食品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主线,对全镇辖区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主动送法律、送知识、送政策进企业,从思想认识上让企业勇于担当第一责任人,选定打造“两个责任”样板点,据点成线、以线绘面,促进辖区内“两个责任”高速高效推进。同时通过镇食品办和党政包保干部指导帮促,辖区内食品单位全部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和安全培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食品经营者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自律意识。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LED显示屏、食品安全专栏、村村响、宣传单号等多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风险预警,推动食品经营者诚信经营,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立食品安全微信群,充分发挥群功能进行业务宣传及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大力推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户,有效地为全镇人民提供了一个较为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 

强化执法检查。加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镜山分局、镇卫健办、镇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方联动,多部门密切配合、监管有力。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要节点的食品安全整治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日常督导,对每个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明、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明张贴情况、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室内外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存在问题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敖山镇将以“三比三争三赛”为抓手,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整体水平,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增强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吴斓)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