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夜间安全交给我们,您尽管放心!

时间: 2023-03-15 23:45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自江西省公安厅部署“三大专项行动”和“春雷行动”以来,上高公安立足公安实际,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切实有效提升群众夜间出行的安全感,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夜间出行环境,从巡逻防控、安全管控、打击犯罪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力震慑不法分子,及时消除治安隐患,确保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1

巡逻防控再升级

按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的“三重三见”要求,我局聚焦商圈、学校、居民区、工业园等重点区域,整编交警、特巡警和派出所警力,以“网格化”巡防为依托,通过错时巡逻、联勤联治、弹性布警等方式,交叉开展车巡、步巡。增加夜巡警力,做到“干道有巡逻,街巷有巡防”确保“警灯常亮”,全方位提高夜间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

3月以来,110接警中心受理治安案件接报数同比下降36%、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2

夜间清查再强化

以“春雷行动”为抓手,部署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清查城市中心区、繁华商圈、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旅馆、工地、医院等重点区域,烧烤店、酒吧、歌舞娱乐厅等公共复杂场所,强化夜间治安要素管控和治安乱点整治,最大限度清除夜间治安隐患。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共组织警力1000名、出动警车170辆,设置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卡点40余个,检查车辆1900余辆,盘查人员3000余名,检查300余个重点娱乐场所,巡查150余个重点部位,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安全。

3

交通整治再加压

为净化夜间道路交通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我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夜间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强化重点路段、重点违法的管控力度。

针对辖区夜间易发涉酒类事故,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查纠驾驶人不系安全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针对夜间辖区货车、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大型车辆超载超重、闯红灯、违法占道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根据货车通行规律特点,在重点路段科学部署,精准打击,严查货车重点违法行为,着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而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4

打击犯罪再发力

针对夜间常发的传统“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的侦破工作。按照“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工作目标,突出打击重点,增强打击犯罪工作的质效,坚持做到“四清”。特别是针对拉车门、诈骗等侵财类案件,采取相应工作措施,加强宣传防范工作,形成严打、严管、严防、严控高压态势,遏制此类案件高发。  

刑警大队:打掉一个盗窃车内物团伙

3月13日8时许,刑警大队连续接到两起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报警,损失财物价值两万余元。接报后,侦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工作。经初查,民警又在城区发现三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系同一伙人作案。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13日11时许,掌握四人行踪后,办案民警迅速奔赴吉安市吉水县准备抓捕工作。23时许,经过十余小时的奋战,在吉水县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成功将该团伙四名成员全部抓获。

经查,3月1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肖某亮、曾某博、袁某安、刘某豪等四人因无经济来源,便结伙窜至上高县城区,采用砸车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涉案价值达数万元。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