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维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在行动!

时间: 2023-03-15 23:41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促进我县市场经济健康和谐发展,提升商品和服务消费的质量安全水平,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我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中,摆放了宣传知识展板,悬挂了宣传标语,设立了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台,向群众普及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知识,消费者维权咨询台,现场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咨询、救助等,农残检测台,现场对消费者购买的蔬菜水果进行了检测。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上高县2022年十大维权案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手册、食品安全小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讲解了食品安全、消费投诉、网上购物、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人次,检测农残食品17件。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的法律知识和辨假识假能力,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诚信守约的市场环境氛围。(潘可 叶媛 赵庆)

县市监局消费者协会负责人 陈水长:

今年我们“3.15”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围绕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的要求,通过发布消费提示警示、宣传消费知识、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筑牢消费安全防线,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

315

消费者权益日

上高法院来“摆摊,为你送上司法服务餐

3月15日,县人民法院在敖阳街道商城社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走访商户等形式普法。法院干警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群众讲解消费知识,介绍了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维权方式等,并走访各商户,通过网购手机、产品质量问题等5大典型消费者维权案例的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维权途径,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助力消费维权。 (冷朦朦)

敖阳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3月15日,敖阳街道商城路社区与县法院联合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认真讲解,通过真实的案例提醒居民提高警惕心,同时向居民宣传消费维权法律知识、防范网络传销、提防网络诈骗、普及维权的方式和渠道等内容,进一步强化群众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和防范诈骗维权能力。(胡梦瑶 章丽)

南港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3月15日,南港镇联合县市监局南港分局、县消费者协会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消费者权利、经营者义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法规观念和维权意识。(廖琪 聂细根)

新界埠镇: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3月15日,新界埠镇联合市监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采取现场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围绕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执证上岗等情况进一步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为民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王海璐)

上甘山林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甘山林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读咨询等方式,宣传打假维权、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欧阳颖)

敖山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敖山镇组织人员对全镇多家食品经营户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张志红)

县第四幼儿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实践活动

为提高师幼的信用意识,加强幼儿食品安全教育,县第四幼儿园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实践活动,助力“双减”。(黄君)

正德小学:消费者权益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在“双减”的大环境下,在“3.15”消费者权益日这天,正德小学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引导每一位学生做一个诚实待人,言必信、行必果的学生。(陈江勇 吴小梅)

徐家渡镇中心小学:诚信教育助力“双减”

3月15日,徐家渡镇中心小学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以主题班会、手抄报、校园电子显示屏播放诚信小故事等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吴琳  黄迅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