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 / 数字上高

上高县2023年第五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产品清单”发布

时间: 2023-12-19 17:12 来源: 上高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贯彻落实《江西省创新营造数字技术应用场景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充分发挥应用场景对数字经济驱动作用。现发布上高县2023年第五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产品清单”。


数字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清单

序号

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名称

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简介(150字以内)

服务领域

企业名称

1

5G+智慧工厂建设

5G智慧工厂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生产和管理,具有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特点,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产环境,增强生产质量,最终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本次方案主要应用包括:1、现场数据透明化;2、物料仓储条码化;3、 质量管理可溯化;4、设备管理智能化;5、 数据可视精益化

智慧工厂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宜春分公司

2

5G+工厂数字化

5G+工厂数字化是利用中国联通5G专网能力在工厂数字化转型中发挥起重要作用。对计划、物控、生产的核心业务进行数字化,计划采用MES(制造执行系统)、APS(计划与排程系统)、BI(大数据分析系统)和智能数采服务(中国联通5G专网能力)进行相互融合部署的模式,从计划调度、生产执行的角度实时监控各部门的运作,提升生产的流畅性,品质的一致性,深度融合建设出高效、质量稳定、准时交付的5G工厂数字化运营平台。

智慧工厂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高县分公司

3

智慧应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

智慧应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全面打通安全生产监管业务流程,服务于监管部门监督检查任务流转、督办考核,安全生产成员单位信息填报,干部带队检查管理,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等多用户、多场景应用,并运用区块链技术保障监管信息安全。着力建构“覆盖全域、责任到人、职能到位、数据安全”,实现全面赋能的综合业务系统。

安全管理

中国广电江西网络有限公司上高县分公司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