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 / 数字上高

上高县2023年第四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发布

时间: 2023-11-28 16:24 来源: 上高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贯彻落实《江西省创新营造数字技术应用场景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充分发挥应用场景对数字经济驱动作用。在前期征集的基础上,遴选出了上高县2023年第四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和“产品清单”,现予以发布。


应用场景机会清单汇总表

序号

所属领域

场景名称

场景介绍

场景内容

申报单位

1

制造企业智能制造

企业车间智能制造(MES)

对车间现场生产实际情况做互通互联,做到车间进度透明,物料透明化,提升车间管理;员工仓储清点物料智能化,出库入库,领料生产通过智能化硬件,点检,扫码出入库,做到仓储物流及时透明;助力业务全程数字化提供流程审批,满足各类场景所需

协同各大部分,员工报工机械化,设备数据采集,机台信息收集,车间现场数据透明,协同高层智能运维判断;通过对原来传统出入库的人工点检模式做优化,用硬件配合系统,仓储人员数量清点智能化,数据单据自动化;企业办公流程、知识、组织等管控建立以目标为核心的工作执行体系,让组织的管理制度有效落地执行,实时高效的跨部门协助沟通。征集对象:具有智能工产建设经验

江西金利隆橡胶履带股份有限公司

2

智能视频监控项目

上高县自然资源智能视频监控项目

利用计算、存储服务、主机监控、远程接入和主机负载均衡等云服务,建设符合数据资料存储容量和保密要求的数据管理系统,将监控系统涉及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数据上传“云端”,确保数据质量和标准统一。建设指挥中心以及实现对持证露天矿区全覆盖,全县耕地资源重点区域的基本覆盖。

一、建设内容:建设指挥中心以及实现对持证露天矿区全覆盖,全县耕地资源重点区域的基本覆盖。预估需建设148个视频监控点,其中包含矿区监控点位73个、耕地保护监控点位72个、地质灾害点3个(具体以实际勘察为准)。

二、投资规模:1200万

上高县自然资源局

3

智慧社区

上高县锦阳街道智慧社区新型基础设施示范项目

项目主要完成锦阳街道23个小区的前端智能基础设施建设、锦阳街道智慧社区综合治理平台开发用以服务五万名住户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

一、建设内容: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关键支撑技术,构建以智慧社区管理服务为中心、兼具智慧社区运营、智慧社区治理功能的智慧社区平台。即智慧社区平台=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智慧社区运营平台+智慧社区治理平台。以1 个平台为基础,4个理念为指导,N个应用场景打造,集约化建设,实现数据共享、统一管理、协同联动,打造“数智化”社区,提升社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二、投资规模:5300万

上高县锦阳街道

数字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清单

序号

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名称

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简介(150字以内)

服务领域

企业名称

1

职校智慧校园综合服务平台

职校智慧校园综合服务平台以学校现代化建设为契机,结合学校目前的现状,融合职业教育特色,构建一个集校园管理、教育教学、在线学习、数据分析为一体的智慧教育环境,覆盖学生、学员课前、课中、课后全业务场景,提高教学效益,服务学校师生。“互联网+职业教育”,促进职校、技校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提升学校管理和教学水平,实现学校品牌价值的提升。

智慧校园

上高电信

2

IPv6流量监测平台

为各级网信办提供IPv6改造工作的考核、监管数据支撑,建设了IPv6流量监测平台,全面掌握并及时发布全省IPv6发展数据,完善IPv6部署应用监测通报制度,定期开展部门、地方、企业、行业IPv6发展情况监测与通报,督促落实进度。进行“监管深入化,数据可视化,改造智能化”沉淀监管模型,打造IPv6智能平台,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对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工作安排。

云网安全

上高电信

3

智慧机房管理平台

打造实现降本、增效、保安全,形成数据汇聚以及数据输出的底座平台,完善人工巡检流程、打造智能巡检、落实机房管理全闭环管控、能耗稽核,实现房长自建机房数字孪生。为机房内外部相关员工、监管者、管理者、规划者等用户提供数字化管理工具和手段;实现机房深挖机房隐患,护卫机房安全,降低运维难度,缩短运维时间,减少人工误差,提升客户对机房运营的满意度与感知体验。全面提升机房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智慧机房

上高电信

4

安全大脑流量版

聚焦电信政企互联网专线场景,政企互联网专线客户(如政府、医疗、教育、金融、企业等)无须采购任何硬件/软件,即可看清互联网专线面临的安全威胁,并能提供相关的防护手段,解决网络安全看不见摸不着的问题,同时可以满足相关的合规要求。

云网安全

上高电信

5

国产化协同办公平台

国产化协同办公平台是为政企单位提供基于国产化平台,集基础支撑、公文管理、会议管理、日常办公、移动办公及持续保障服务为一体的协同办公服务,将打造“1个平台 + 5个客户端 + X个定制化 + N个特色服务”的SaaS多租户体系架构,以满足政府、企事业单位国产化协同办公等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同时,国产化协同办公平台按照相关网络安全等级要求规范开发部署,在严格安全保密和权限控制的基础上,来大幅提升各类事项的办理效率。

OA办公

上高电信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