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 / 数字上高

上高县工信局:5G+工业互联网应用 领航园区数字化转型

时间: 2023-10-20 11:27 来源: 上高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上高县工信局聚焦“三比三争三赛”目标要求,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专题活动,组织开展数字化培训3场,邀请专家入企诊断10余次,积极发挥高新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普及,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标识解析进园区。鼓励园区企业接入标识解析体系,解决企业数据和应用割裂的问题,实现对数据的来源、流动过程、用途等信息的掌握,实现产品溯源。截至目前,我县34家企业已进行标识解析注册,将推动企业进行标识解析接入运用。

2aa399b27cf6c996cccbcf74e96480a

二是培育数字化工厂。聚焦工业智能化领域,推动5G技术带动工业的新技术发展,推动“数字化工厂”的应用示范建设与标杆打造。今年以来,群乔新材料、金利隆履带橡胶、领能锂业等企业启动“5G+智慧工厂”建设项目。

三是专家入企诊断。多次邀请专家深入企业指导,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精准把脉。邀请宜春万维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沙鑫等一行先后走访宏远化工、长汇食品、海盛仁米业,对企业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分析,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量身制解决方案。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园区的标识解析工作,让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加速向园区下沉,加速园区数字化能力的一体化建设和推进。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