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上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上高县镇渡小卖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省局抽检计划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上高2批次不合格食品已核查处置完毕,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上高县镇渡小卖部

一、抽样基本情况:

1.样品名称:酥脆桃(预包装食品)

购进日期:2023年8月22日

不合格项目: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2.样品名称:奶油梅肉(预包装食品)

购进日期:2023年9月9日

不合格项目: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g/kg

二、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上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上高县镇渡小卖部进货时未查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上高县镇渡小卖部销售食品添加剂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酥脆桃、奶油梅肉的行为违反《食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参照《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的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上市监食处罚〔2023〕109号)

上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1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