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一上高在行动(已归档) / 上高防控

免费接种!江西已开打

时间: 2023-12-06 09:30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XBB新冠疫苗到江西了!符合条件的快去接种吧。当前,新冠病毒XBB变异株已成为我国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XBB变异株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今冬明春是呼吸道传播疾病的高发时段,建议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接种含XBB抗原成分疫苗。

一、目标人群

(一)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

(二)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的18—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

(三)目标人群外的其他人群,可继续按照前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程序接种新冠疫苗。

二、接种程序

(一)在最近一次接种3—6个月后或者最近一次感染6个月后(两种情况均发生的,以时间最近的一次为准),可接种1剂次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二)已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疫苗的,现阶段不建议再接种其他种类新冠疫苗。

(三)未完成基础免疫且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应先完成基础免疫接种。

三、接种注意事项

1.以下情况为接种禁忌:

对本品中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患有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

2.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至少间隔1个月以上接种该疫苗。

3.建议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四、在哪些点可以接种呢?

目前我们省各地都有疫苗可以接种,具体接种点可咨询所在地的县(区)疾控中心。

五、XBB疫苗是免费的吗?

根据目前国家要求,新冠疫苗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仍然实施自愿、免费接种

最后特别提醒:

除了接种疫苗,大家一定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生活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哦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