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市场监管

上高县“五个平台”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2-12-01 08:04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建立“智慧税务”平台。依托“一户式”“一人式”“一局式”“一员式”征管方式,推进税务服务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相融合,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联动服务,构建“智慧税务”服务大脑。二是建立“大数据厅”平台。实现“一网通办”、全程智能导税、导税台功能实体化、智能机审代开、自助领用发票、“背靠背”式办税等六项智慧服务,80%的发票代开业务实现机审代开,办理时间由原来的每笔5分钟缩短到40秒。三是建立“非接触式”平台。通过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办税方式,最大限度压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时间和成本,截至目前,“无接触、零跑动”办税缴费336545人次。四是建立“个性化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捕捉”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行为习惯,高效、精准推送个性化服务信息,实现税收资讯高效率获取、税收政策全天候查询和智能服务低门槛使用。五是建立“税务体验”平台。对涉税事项进行深度梳理,实行网上审批流转,结合人脸采集、纳税信用等基础信息分析数据,跳过人工环节,实现智能“0”秒审核,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满意度100%。(李苏敏)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