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市场监管

上高县搭建全省首个监督服务保障平台推进营商环境大优化

时间: 2022-10-31 07:59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群众诉求高效解决。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原则,建立县乡村三级监督服务保障微信群319个。平台自动抓取企业、群众通过微信群反映的诉求,生成问题工单,一键推送至县有关部门、乡镇、村(社区)解决,并实行“挂号销号”“限时办结”,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政务服务优化提升。以微信公众号形式,整合目前省市县已建成的在线办理渠道,为群众提供入学、就医等17类高频事项和求职招聘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企业开办、变更、纳税、注销及入园项目审批、惠企政策推送等服务。涉及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通过平台整合环节、优化流程,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三是投诉渠道全面畅通。平台设立“我来监督”和投诉举报板块,延伸链接民生资金码上监督、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贴近群众、企业受理投诉举报,防止营商环境“有病不医”、 民生问题“久病成疾”,将一些疑难、重大信访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