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文件>其他有关性文件

上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高县政企圆桌会议制度的通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

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将《上高县政企圆桌会议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339

上高县政企圆桌会议制度

为贯彻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决策部署,不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创“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政企圆桌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形式

企业家代表主要围绕本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行业和市场发展趋势研判和需要政府层面给予协调支持的举措建议发言。涉及到的责任单位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解答回复,会后由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跟踪落实。

二、会议安排

(一)政府参加人员。政企圆桌会根据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收集的问题视情况来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召集,涉及到县政府分管领导、相关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县政府主要领导原则上每季度召集一次。

(二)邀请部分特邀监督员。从全县各类企业中,聘请10名左右综合素质高、社会责任感强、公道正派、企业运行健康的负责人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每次会议邀请涉及会议主题的特邀监督员参会。

(三)企业参加人员。每次会议邀请涉及问题的企业代表参加,人员可涵盖一、二、三产业。

三、办理机制

(一)问题收集。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县直部门常态化报送企业问题,每月20日前收集企业反映问题,与相关责任单位充分沟通了解问题详情和整改举措,填写《政企圆桌会议问题收集表》报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汇总。

(二)审核筛选。收到企业反映的问题,由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于每月23日前进行初审和筛选,研究提出问题解决的责任单位,发送至涉及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部门研究解决意见,相关单位须于收到意见函一个工作日内反馈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于每月30日前提出上会企业名单建议,呈县领导审定。

(三)问题交办。对企业在会前和会上提出的问题,由会议明确问题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办理事项第一责任人。

(四)销号管理。会议确定部门职责后,责任部门应于2个工作日内联系企业,对反映的问题建议进行核实办理、对企业的合法合理诉求,能够及时解决的,要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并反馈企业;需要一定时限的,要加快推进,办理时限最长不超3个月,并于每月30日前将办理落实情况反馈至企业和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对已办结的,企业反馈意见,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在2个工作日内将办结情况表(附件三)报送至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汇总后,呈县政府领导审核销号;对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或受目前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应第一时间向县政府报告,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召集涉及的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后,由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给予企业权威解释,并进行销号。

(五)定期回访并通报。由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对参加上一次会议的企业进行回访,核实有关问题建议的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对承办单位的工作作风、办理结果满意度,并在下一次政企圆桌会议上通报上一次会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未及时报送进度、未按时限办结和经回访企业不满意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下一次的政企圆桌会议上作出说明。

四、有关要求

(一)抓好跟踪调度。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对问题收集和落实情况不定期进行跟踪调度,列出收集和落实不力的具体事项及所涉及的相关单位名单,并将名单提交县政府。

(二)严格督办反馈。每半年调度一次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根据跟踪调度和企业回访情况,对落实不力的单位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落实,并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落实情况。

(三)严肃通报处理。对经督办后仍未落实到位的单位,县政府将进行通报,通报后仍无实质性进展且未按时办结的单位,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把通报结果呈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并发至纪检、组织等部门,作为年终评优评先、干部任用等重要依据;对涉及条管部门和单位的,将抄送至其上级部门和单位。

附件:1.上高县政企圆桌会议制度流程图

2.上高县政企圆桌会议问题收集表

3.上高县政企圆桌会议问题办结情况表

附件1

上高县政企圆桌会议制度流程图


附件2

上高县政企圆桌会议问题收集表

序号

问题内容

涉及企业

企业简介

企业联系人及电话

涉及单位

中介单位

初核情况

收集单位及联络人

备注

1

 

 

 

 

 

 

 

 

 

2

 

 

 

 

 

 

 

 

 


附件3

上高县政企圆桌会议问题办结情况表

企业名称

代表姓名

电话

承办单位

具体经办人

电话

问题内容

办结情况

企业评价

满意

不满意

企业签名:        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