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全体会议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月7日,县委书记金彪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县主题教育工作,对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县政协主席晏慧珍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各工作组长、副组长,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审议了《上高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金彪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的关心指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四个以学”“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等重要要求,科学统筹、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金彪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博大精深,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启示,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一是必须坚持聚焦主线、把准正确方向,自觉强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带动,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各项重点措施落实;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严问题整治,做到学习带着问题、调研找准问题、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解决问题,推动问题真改、深改、实改;四是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入一线,着力解决一批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金彪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上高落地生根。

 要大力营造担当实干、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和市委“大抓落实、狠抓项目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县委提出的“1713”工作思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昂扬奋进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好效果呈现。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服务群众,自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违规收送茅台酒等高档烟酒专项整治,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新形象工程”,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