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全体会议

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月20日,中共上高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扩大)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高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还就《实施方案(草案)》作了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

全会听取了金彪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上高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高篇章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上高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金彪指出

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金彪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江西发展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站位全局,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目标要求;对标看齐,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任务要求,深刻理解领悟、把握精髓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金彪在讲话中深入分析我县面临的发展形势,强调必须科学认清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固强补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高篇章的崭新局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1713”工作思路,锚定“一个目标”,全力冲刺中部百强县;实施“七大工程”,在产业发展、改革攻坚、开放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文化事业、民生实事等七个方面攀高比强、发力突破;强化“一个保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实现“三大提升”,用事实说话,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基层组织和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实现大的提升。

金彪强调

做好今年全县的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围绕县委“1713”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风险、保持社会稳定,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高篇章。

金彪强调

要高质量实施“七大工程”,凝心聚力推动上高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工程,推动县域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坚持把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抢位发展、错位发展,坚决落实省市“1269”“869”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制造业“669”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具有上高特色的“1+1+4”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力实施改革攻坚破难突围工程,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锲而不舍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不断在改革中破局开路、克难前行,充分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大力实施开放创新赋能蝶变工程,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聚力扩大开放,聚力提振消费,聚力科技创新,以高水平开放创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固本强基工程,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突破。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大力实施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工程,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画卷。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实施文化事业繁荣振兴工程,展现新时代上高文化新风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旅产业活力、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上高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要大力实施民生实事补短强弱工程,推动人民生活品质迈上新台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彪强调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勤廉上高建设,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高提供坚强保障。 金彪还就扎实抓好经济运行、民生保障、节日廉洁自律、安全稳定和精心谋划今年各项工作等作了强调。

陈爱红指出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扩总量、提质量齐发力,持续夯实产业支撑。注重一二三产协同并进,做大新型工业、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现代服务业,推动重点产业提质扩容,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巩固经济发展向上向好势头。

要坚持抓招引、推项目齐发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实施精准招商、提速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紧盯不放抓好项目落地转化,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要坚持抓改革、谋创新齐发力, 持续释放内生动能。拿出改革的勇气、创新的举措、务实的行动,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创新能力,让改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要坚持强功能、提品质齐发力,持续改善城乡面貌。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补齐城市短板,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基础融合,扮靓美丽乡村,强化污染防治,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要坚持兜底线、优供给齐发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想方设法促进居民稳定增收、织牢织密社会保障网络、不断提升社会事业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全会号召

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锚定“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奋斗目标不动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高篇章。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