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全体会议

金彪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2月15日,县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彪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好抓实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高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芳出席会议。

在肯定今年以来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后,金彪指出,政治建设是管总的、管根本的,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和“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讲政治的思想根基、提高讲政治的本领能力、树牢讲政治规矩意识,引领带动全县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金彪强调

要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以实的导向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聚焦主题主线,锚定“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各项目标任务,使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成为拼经济、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的良好成效;要以实的作风检视整改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检视问题动态更新,实打实提出具体举措,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以实的成效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广“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停车、食品安全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为民实事办实办好。

要坚持把固本强基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层基础。要聚焦提质增效,严密组织体系,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实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医院、两新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聚焦选贤任能,打造过硬队伍,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深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聚焦人才强县,夯实智力支撑,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突出实际实用导向,涵养“重才爱才”的深厚情怀,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通过紧盯“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抓落实、促发展;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金彪还就综合考核、经济运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生态环保、安全稳定、谋划明年工作等做出具体要求。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基层党建“书记领航”行动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调度会精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委主题教育办、敖山镇、野市乡、塔下乡、蒙山镇、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政局依次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成效”考核、基层党建“书记领航”行动项目推进落实、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等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