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源交易 / 政策法规 / 内部规章

上高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理办法

时间: 2021-08-04 15:3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维护上高县公共资源项目交易现场秩序,保障交易程序顺利进行,建立交易现场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反应机制,特制定本办法。

1.开标现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理。

1)投标人无故大声喧哗、吵闹打断主持人说话,影响交易活动的,由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会同项目监督人、业主单位代表进行制止、劝诫。

2)投标人寻衅滋事、损坏公共财物的,由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会同项目监督人、业主单位代表进行制止,损坏物品照价赔偿;情节严重者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3)投标人聚众闹事、起哄、煽动现场参与人扰乱开标现场秩序,导致开标程序无法继续的,由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会同项目监督人、业主单位代表进行制止,并报公安机关处理。

2.评标现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理。

1)评标专家突发疾病,经现场简单医疗救助后,情况稳定的,评标专家自行决定是否继续参与评标。情况严重的,拨打120,及时送医院就诊。

2)评标信息被泄露,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监督人、招标人,由监督人与招标人判定被泄露信息是否会影响评标结果,决定是否继续评标,并作为异常情况进行报告。

3.设备故障突发情况应急处理。

1)发生停电,第一时间启用备用应急电源,联系技术人员排查原因,确定恢复时限,尽快恢复正常用电。

2)摇号机不能正常使用,经现场维修无法修复的,立即启用备用摇号机;解密机无法进行解密的,采用电脑方式进行解密。

4.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故障突发情况应急处理。

1)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不能正常访问,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首先辨别是本地网络故障还是系统自身故障,立即联系本地网络技术人员或系统驻点工作人员排查原因,确定恢复时限,告知交易活动参与人员,维护好交易现场秩序。

2)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被恶意攻击,存在泄密或被人操控等情况,要求系统技术支撑小组立即排查原因,修复系统,对系统被攻击造成的结果进行分析,是否会影响开标结果,对涉及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5.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应急处理。

1)发现开、评标现场有传染病携带者或接触者,立即报告领导,启动防疫紧急措施,暂停交易活动,并上报县卫健委,协助县卫健委做好隔离、排查、追踪接触人员等工作。

2)项目交易结束后发现有传染病携带者或接触者参与过开、评标活动,立即报告领导和县卫健委,积极配合县卫健委做好接触人员追踪、排查、场所消毒等工作。

6.其他突发情况应急处理。

及时排查原因,维护现场交易正常秩序,报告单位领导,涉及违法违规的,移交公安机关或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现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过程,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应如实做好记录。待情况处理完毕后,由监督机构、项目业主单位根据事件具体情况决定项目继续交易、延迟交易或重新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