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办理政协县十一届三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复函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类:A

                                  上卫字〔2023〕43号

关于办理政协县十一届三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复函

黄慧龙、陈俊、钟国云、曹昌明、雷利华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困难家庭孕妇扩大产前孕检免费项目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于2021年实施的《上高县困难家庭出生缺陷防控服务工作方案》(上卫发2021〕29号)已为困难家庭孕妇免费提供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项目、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项目、耳聋基因检测项目。2022年实施的《上高县困难家庭出生缺陷防控服务工作方案》(上卫发2022〕18号)新增加免费胎儿颈部透明层(NT)项目。

二、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2023年民生实事安排方案》中的第八条“免费提供出生缺陷防控服务”,我县于2023年4月1日起已为全县孕产妇及其所生新生儿免费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内容包括:1、产前筛查:每孕次免费提供一次超声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检查(NT检查)、产前血清学筛查、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和两次胎儿六大畸形超声常规检查。2、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提供一次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包括PKU、CH、CAH、G6PD)、听力筛查、耳聋基因检测、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包括心脏听诊和经皮血氧饱和度测定)早孕期通过检测血清标记物(PAPP-A + β-hCG或总hCG)。

此复

附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单位主要领导(签字):          责任领导(签字):

承办人(签字):

                            上高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5月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