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化专题 / 经验交流

镇渡乡三举措高标准打造政务公开新阵地

时间: 2023-03-21 17:30 来源: 镇渡乡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镇渡乡以“三比三争三赛”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着力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形成了从上至下,全方位的服务体系。

高起点谋划制度管理。镇渡乡党委、政府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镇渡乡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充分整合资金、资源,对乡便民服务中心提档升级,配齐配强政务服务人员、设备,提升政务公开服务能力,着力打造服务型基层政府。

高标准推进平台建设。结合党建综合文化馆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设立了政务公开体验区,办事咨询答复区为群众提供精准的引办、帮办服务,设立政民互动、服务咨询、书籍阅览等功能,自助查阅区配备了触控查询一体机,群众可以自主查阅相关政策文件。政务公开体验区开通了无障碍通道,配备了打印机、饮水机、便民药箱、老花镜、手机充电器等设施和用品。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的权威信息服务。

高质量落实服务品质。为给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镇渡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公开理念贯穿于基层服务全流程,通过设置群众意见征集箱、制作便民服务明白卡等形式,将政务公开专区打造出信息聚集地,同时将服务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和经办人员的电话进行公开,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办理的公开服务。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