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交通

上高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交通强省试点暨2023年公路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1-17 11:44 来源: 江西改革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月14日,上高县委书记金彪主持召开交通强省试点暨2023年公路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了2022年“交通强省”试点工作成果,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县“交通强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按照“统筹规划、分级负责”原则,加强省、市、县联动,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上高县交通强国发展试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用好部、省补助资金,积极探索融资模式,进一步放开公路建设和养护市场,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公路建设,建立政府与市场合理分工的养护生产组织模式,实现公路建设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和融资渠道的多样性。

三是做好用地保障,结合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江西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上高县国土空间规划等相关规划,优化路网布局及线路方案,做好线位资源预留和统筹利用,严格执行用地政策和用地指标,全力以赴保障项目用地建设需求。

四是夯实人才保障,瞄准交通科技前沿,坚持高精尖的导向,培养一批具有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公路一线创新人才。

五是全面跟踪评估,建立健全目标考核与动态管理机制,分解落实公路交通规划目标任务,深化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分工协作机制,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