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公开>监督保障

全县政务舆情处置回应工作培训会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做好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处置回应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县政务舆情处置回应工作,提高基层干部政务舆情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舆情风险。12月17日下午,我县举行政务舆情处置回应工作培训会,全县各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分管政务舆情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县政府办全体干部等2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以《以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回应群众关切》为题,从重大政务舆情的“江西元素”、政务舆情处置的不良表现、政务舆情传播主要规律、政务舆情处置回应基本原则和政务舆情处置回应建议5个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政务舆情应对工作中的经验、方法和技巧,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刘战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舆情应对处置的重要性,绷紧政治弦、思想弦和风险防范弦,进一步增强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政务舆情回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阵地管控。要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舆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到岗到人,规范舆情处置程序,并严格审核本单位政务新媒体、网站等平台发布信息;要加强联动协作,合力处置舆情。要牢固树立舆情处置“一盘棋”思想,构建“源头防控、监测研判、联合处置”的政务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格局。为上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