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请问我省在公务用车监管上有什么举措?

时间: 2023-04-18 10:56 来源: 上高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问:江西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加大公务用车日常使用监督管理力度,请问我省在公务用车监管上有什么举措?

答: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党风廉政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我省进一步健全了公务用车监管体系,公车日常管理日益规范。

一是实行标识化管理。为杜绝公车私用行为,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车辆外,公务用车统一实行标识化管理,车辆号牌统一变更为尾号为“G”的专门号牌,并在车身醒目位置标识“江西省公务用车”“江西省执法执勤”“江西省行政执法”等图样,公布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强化考核引领。公务用车管理有关内容纳入全省公务用车巡检和公共机构节能考核指标体系,其中明确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更新、处置、标识化、信息化等方面不达标的作扣分处理,充分发挥了激励和约束作用,调动了各地各部门规范管理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公务用车统一安装北斗车载终端,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畅通监督渠道,设立投诉热线,并会同省纪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明察暗访,及时核实处理违规用车线索,严查公车违规行为。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