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城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高县城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度,城管局按照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做好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情况

城管局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勤政廉洁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纳入考核范围,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完善了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机制,责任明确,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行政务公开。2018年对我局主要领导切实承担起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过问,对政府信息公开所需经费主动支持。把推行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相关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进行宣传,抓紧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通过公开目录、公共查询点、政府公报、新闻发布、新闻媒体、单位网站、公开栏、公开资料主动公开信息50条。

2、主动公开项目信息23条、工作动态27条。

3、重点公开我局城管工作动态及经费预结算。

(二)公开形式

我们严格遵循“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将所有可能涉及群众利益、需要社会知晓、以及反映本部门职能的各项工作都进行主动公开。今年,我局为更好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充实政务公开内容,设置了政务公开、新闻中心、法律法规、市容管理、环卫管理、执法管理、机关党建、互动平台、便民指南、资料查询等栏目。我局规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程序,通过初步审查、专业审查、复核签发、程序审查等程序,对公开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我局加快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的推进步伐,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内容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细化、完善权力运行工作流程,制定程序严谨的流程图,编制了内容详细、职责明晰的职权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我局尚未接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主要是答复群众的咨询。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息更新维护还需加强,信息公开的范围需根据工作情况逐步扩大,丰富内容。下一步,我单位将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与受理工作,拓展信息查阅渠道,完善统计分析、维护更新、内容审查、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使城管部门的权力运行真正做到公开、透明、便民。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