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18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采取多种形式和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较好地履行了相关职责和任务,做到组织有保障,工作措施到位,丰富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切实推动了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中的组织协调和方案实施,牵头解决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

(二)健全工作制度。一是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相关方案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审查力度。三是抓好计算机网络的保密治理和文件的治理。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涉密网络的检查。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截止20181231日,我委主动公开信息13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信息公开规定;2、信息公开指南;3、工作动态;4、单位概况;5、人事信息;6、信息公开年报;7、依申请公开;8、举报投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互联网。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把机关职能、服务事项、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投诉监督电话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事项,获取服务信息。二是公开栏。在机关办公楼内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委机关干部职工责职分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委未接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费和减免费用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收到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意识尚需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内容更新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四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委将在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思路的工作中,一是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创新公开方式。不断调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对主动公开的行政管理和服务事项要及时如实地进行公开。二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公开监管。结合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应工作制度,重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工作,保障公开成果。加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努力打造透明型、服务型政府部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