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根据上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上高县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由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政府公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专门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制订了缜密严谨的工作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为撰写、校对、初审、复核、审批等多道程序,各个环节责任明确、严格把关,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真实、准确、及时、可靠,杜绝了各类差错现象的出现。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高县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努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建设,结合我县开展的以提高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追究制度。三是进一步细化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措施,严格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坚持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变化或时效进行追踪检查,及时更新。四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强化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38条。 (二)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及数量为:1、工作动态类信息33条;2、三公经费类5条。(三)信息公开形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以宜春市政府门户网为主阵地,及时对社会公众发布相关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方面的不足,信息发布网络的应用安全管理需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2019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