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规划计划>工作计划

《上高县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在继承和发扬原实施办法的基础上,制定《上高县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实施办法》。

二、起草过程

在继承和发扬原实施办法的基础上,上高县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奖补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几易其稿反复修改拟草了《上高县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讨论稿。在2022年3月-4月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拟定了《上高县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审议稿)》,2022年8月已通过县政府常务会审定及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于9月6日印发。

三、目标任务

1.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到2025年,新能源新材料、医药精细化工两大首位产业营业收入达到700亿元,机械建材、绿色食品、纺织鞋业三大主攻产业达到300亿元。

2.企业实力不断壮大:到2025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年新增30户,其中营业收入超亿元以上企业135户;专精特新企业每年新增12户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0户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20户以上。

3.工业投入不断增加:到2025年,全县工业投资年均增长10%左右,工业技改投资年均增长35%左右;每年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40个以上、竣工投产30个以上。

4.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到2025年,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R&D)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每年提高0.1个百分点左右,新增各类研发平台10个左右。

5.数字水平不断提升:到2025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速达到全省经济增速,努力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达到10%以上,加快打造全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先行区。

6.能源结构不断优化:到2025年,全县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2.5%,年均下降幅度2.6%。

四、支持范围

凡来我县投资的自然人、法人及其它经济组织(含境外投资者)兴办的工业企业适用此办法。

五、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正文分为七部分,分别是目标任务、支持范围、奖补标准、项目申报、审核认定、组织领导、其他事项。

六、创新举措

《实施办法》奖补资金增加至3000万元,办法新增工业数字经济类,支持机器换人、智能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企业上云等6个方面。从鼓励企业逐步开展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等方面发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解读人:喻雯俊,0795-251379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